花。

谢谢你看到我、请多关照!!

「柚天」Cry to me.

*ooc预警,勿上升,升了我给你拉下来。
*米兰世锦赛时间线。
描述可能有出入,直播看到一半就停下了,我实在不敢重温米兰。
甜虐虐甜分不清。
*文笔粗糙,意识流。

----.
如何评价这次米兰世锦赛的成绩?

是出乎意料的。
出乎意料的差。

短节目被压分就放到一边不说,金博洋还记得自己信誓旦旦颇为帅气说的“我还有表演滑。”现在回想起来脸还是疼的。

硬要比喻,米兰的冰场有如神乐的炼狱。
金博洋总觉得每每起跳抑或落地仿佛就有鬼手在和他恶作剧,要不是扒拉一下他的冰刀,就是推一把祝你一臂之力。
以至于他都快被摔懵摔怕了。后期几乎听不见音乐声响,单是意识线拉着自己机械般完成了所有,强硬扯出笑脸凝固在脸上。

等待分数的时间异常漫长,他不安地暗暗蹂躏怀里玩偶,摄像机拍不到的下半身忍不住地发颤,他只能尽量缩起些许,余光瞟向教练才稍微安心那么一点点。
脸上的笑容还在,小虎牙也暴露在空气之下,却有几分掩不住的失落。

你不能哭--金博洋内心的小人儿对自己说。
你给我好好地笑着,别让任何人担心。
你不能哭。

-.
下场拿到手机之后,金博洋没敢连wifi.
即使这样也拦不住亲朋好友一个又一个打来的电话,起初他还想装作听不见,踌躇片刻还是一个个都按了接通。

电话里虽然若无其事地与人打趣,安慰鼓励之类也含糊地用“你天总有那么容易被打败嘛你也太小看我了”如此话语梗塞过去,即使面对父母的电话依旧提不起兴致,应允了家人的安抚就如泄了气一般扎进软乎枕头,安静了片刻又扭了扭身子埋得更深。
手机似乎也识趣地再也不发出声音。

...太糟糕了。
一直忍住不流下的眼泪终于崩塌,在枕头上晕染出大片水痕。双手紧压住枕头下方,用了力气按压,阻碍了哭声只漏出闷闷的呜咽。

房卡从床边啪嗒落地,无人理会。

-.
「羽生.」

眼眸哭得宛如兔子眼般红肿,鼻音还没彻底消散--已经忘记上次哭得那么彻底是何年何月了。
颤颤巍巍地连上wifi,刚接上手机就滴滴咚咚振动乱响提示音,不乏各种社交app

这个信息量一条一条回起来有点麻烦。
知难而退地放弃了回复所有,挑着没有给自己打电话的人回复“谢谢你不必担心我很好我没事你天总是谁我怎么可能那么脆弱我可是东北大老爷们。”诸如此类,打到后面都有些麻木。
回复完都已经用去大半个小时,正当要长吁口气放下手机好好睡上一觉将不良情绪全都抛开,出乎意料的来电落入眼底。

哇哦、一下就来精神了。

--.
米兰摔冰比赛。

坐在电视机前蹲直播的羽生结弦不由得蹙起眼眉,看着各国选手一个个摔趴下不由得深深质疑起米兰的冰场。

..冰场保养抹的胶水?

那小孩儿终于站在冰上,吸口气摆出了开始动作,结果却让羽生的心揪得生疼。

他还笑着,小虎牙外露,满裤子冰渣。
似乎与平常的笑无异,但羽生不喜欢。

成绩出来后更让心凉了半截。
他却还笑着,笑得灿然,捏皱了玩偶。

无名火气。

-.
“U looks unhappy.”

开头就这句话,陈述句式和不容置疑的语气敲得金博洋懵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用蹩脚的英语回答。

“No..I'am fine..”

“You are lying.”

“No i'am not..”
成吧,越来越没气势。

“You can cry to me,tiantian.”
对面的声音柔了些,引得金博洋鼻子发酸,干涩的眼眶又开始变得湿漉漉。
“I'am here,I can hear you cry.”

..不要说了。
“..NO.”
声音已经开始发抖,鼻音又重新出现,一个音节拐两次音听着怪奇异的。

“I know,Just cry.”
母庸置疑。

“...呜。”

羽生结弦这样的生物太奇怪了。
和好友聊天他忍住了。
和队友聊天他忍住了。
甚至和父母,他也忍住了。

他却偏偏在自己最喜欢,最不想展露脆弱一面的前辈前隐藏不了,先是小声的啜泣和呜咽,转而声调提高,到后头开始自暴自弃。

而对面的人儿一声不吭安安静静地听着后辈的哭声,轻微而平稳的呼吸至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直至金博洋哭累了,哭声又渐渐变小。

“...羽生。”

“ん?”
对面自然料不到他的突然出声,轻轻ん一声表达疑问。
他在说中文,羽生想。

“..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

“我..我想抱抱你。”

“我想听你在我身边说天天加油。”

“...”
羽生有些着急,他什么都听不懂,除了那句“天天加油”,他什么都听不懂,是他完全不熟悉的中国语言。

金博洋也不理会他的沉默,嘿嘿轻笑了声闭上了眼睛。
“我老稀罕你啦,你知道吗。”
“I'am tired..Good night,YUZURU さん.”

“..Good night,tiantian.”

-.
那样的心情--能否传达到呢。

-FIN-.
日常抖M求热度三连和评论☆.
没梗了、想要天使们给脑洞(苍蝇搓手。

评论(7)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